====== 溪 頭 旅 遊 相 簿 ======

地點: 溪頭森林國家公園           時間: 2006.10.14

1. 大學池
進入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售票處左轉, 走沒多久.., 就到聞名已久的大學池!

 

2. 大學池
大學池旁處處都是美景!!

 

3. magic站長在大學池的相片
哈哈.., 來此美景, magic站長我當然要留下美人照一張囉!

 

4. magic站長在大學池竹橋上的相片
在大學池上的竹橋上, 再來一張美人照!

 

5. magic站長在大學池相片
嘻..嘻..! 美景配美人喔!

 

6. magic站長在大學池旁的造景相片
嗯.., 這個造景也很特殊哦!

 

7. 青年活動中心小木屋留念
獨特的小木屋外, 也留下美美的相片一張!!

 

8. 青年活動中心
好不容易走到裡面的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當然要拍到此一遊的相片哦!

 

9. 青年活動中心內部的小木屋
來到溪頭,您也可以選擇在青年活動中心裡的小木屋裡過夜, 享受整夜芬多精的燻陶哦!

 

10. 在溪頭森林走道旁的海芧小花圃
漫步在森林走道上, 忽然發現一片海芧小花圃, 忍不住跟它們拍一張!!

 

旅遊感想心得

溪頭對magic站長而言已是很多年沒來玩的地方, 故, 來到此, 別有一番新滋味! 只是由於magic站長當天抵達到溪頭的時間已是太晚, 已是下午3點多, 所以只能漫步到晚上7點多就打道回府, 而一些遊樂設施(如: 空中走廊, 子定亨, 鳳凰山之暸望台與天文台...等等)都因天色太晚而作罷, 實在可惜!!

不過, 夜晚能走在森林的走道上, 也別有一番風情, 尤其是當magic站長看到螢火蟲在身邊飛舞時, 真的驚豔萬分, 因為身為都市鄉巴佬的我, 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時, 就高興的呼喊起來, 在走道上手舞足蹈的歡呼著螢火蟲的出現, 頓時把剛剛爬山的勞累給通通忘掉, 呼吸著夜晚的芬多精, 看著身邊一次次出現美麗昆蟲或是小動物的驚喜, 此次回憶真是令人難以忘記o

magic站長的建議 : 溪頭森林遊樂區真的很大, 建議各位可以早上到此遊玩, 穿著輕便運動鞋, 慢慢地在此呼吸新鮮芬多精, 拜訪許多美麗的風景, 在裡面吃個簡餐, 享受無負擔的旅遊經驗, 非常適合一日漫步遊哦!

 

交通指引

大眾運輸:

  ◎北部地區:
  .請搭車至台中,於台中干城站轉至竹山再轉溪頭或由台中南站搭聯營客運班車直達溪頭。
  .請搭國光號至南投市,再搭聯營客運直達溪頭。

  ◎南部地區:
  .請搭車至斗六,於台西客運站搭聯營客運直達溪頭,或至竹山轉車上溪頭。

自行開車:

  ◎北部地區:
  •請於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14線經芬園、南投、接台3線經名間、竹山(延平)。 
  •請由台中市走台3線經大里、霧峰、草屯、南投、名間、竹山(延平)至溪頭。
  •請由中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順著鹿谷、溪頭方向沿151縣道行駛,即可行駛至溪頭、杉林溪。

  ◎南部地區:
  •請於斗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斗六、竹山,向鹿谷、溪頭方向沿151縣道行駛,即可到達。

相關網站介紹: 溪頭、杉林溪之旅 http://558.trave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