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國..

現在相簿
( 請按下面粉紅箭頭所指相簿藍色文字連結檔 )
 

第一本相簿

法國:首都 ~ 巴黎

滑鐵盧  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  香榭里舍大道
歌劇院 協和廣場  羅浮宮  塞納河遊船景色
龐畢度中心  蒙瑪特  巴黎聖母院 梵爾賽宮

 

第二本相簿

法國南部 ~普羅斯旺vs蔚藍海岸.坎城

(旅遊期間: 2005.05.12~05.29)

 

 

 

滑鐵盧

獅子像山丘是1824年為紀念滑鐵盧戰役時受傷的比利時、荷蘭軍隊指揮官奧倫治王子所建造的人工小高塚。從塚的底部到頂端共有226個階梯。塚頂部的獅子像包括基座在內高4.5公尺。從獅子像向下望,一片悠然的田園風景呈現眼前,很難想像這片田野在從前是十四萬軍士激戰,三萬九千名士兵捐軀的地方。

這是有名的..滑鐵盧哩!! ^o^
滑鐵盧紀念埤
各位可否看到相片裡, 在山頂的那隻石獅子呢!? 這裡就是滑鐵盧紀念埤了, 您可在這留下到此一遊的玉照哦! 當然啦! 時間充裕的話, 更可以品嚐一下這間餐廳的美食咖啡囉!! ^o^

 

L'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高50公尺寬45公尺。由凱旋門所在的Charles de Galle圓型廣場向外延伸出12條大道呈星星光芒放射狀聳立的凱旋門,所以又稱星辰廣場o 是當年拿破崙為紀念法國大軍戰勝奧俄聯軍, 表揚法軍的英勇而建造的,前後經過三十年,在一八六三年落成。而這宏偉的建築物下就是無名英雄紀念碑。從凱旋門可以看到迷人的香榭里舍大道(Champs-Elysees)和十二條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面八方伸展的放射形大道。

開放時間:
夏季:10:00am 至 5:30pm ; 冬季:10:00am 至 5:00pm
交通:乘搭地鐵(1)線、(2)線、(6)線及R.E.R.(A)線在Charles-de- Galle 站下車。

1.凱旋門正門口前面 2. 凱旋門側門
凱旋門上的雕像 凱旋門裡的二樓場景
3. 凱旋門上的雕像 4. 凱旋門裡的二樓場景

來到聞名世界己久的凱旋門, 您可得要記得花些門票錢上去凱旋門裡面的最頂層, 室內有迷你的凱旋門模型, 更有賣著凱旋門紀念幣, 在頂層上面, 更可以看到香榭大道及巴黍的全景, 真的很特別及手值回票價哦! PS: 巴黎有兩種公營交通工具,地下鐵路(簡稱地鐵)及公共汽車。一般人喜歡稱地鐵為Metro 是巴黎方便、快捷及經濟的交通工具,地鐵綱縱橫市內各處,並申延到郊外地區,計有十五條線。

地鐵的進口處有(M)'Metro'之字樣及路線圖,車站內標明了站名、路線號碼及起點站和終點站的名稱。地鐵全線只有一種收費,車票在地鐵站售票處或賣煙的地方(Tabac)有售。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百周年紀念和萬國博覽會,由艾菲爾(G. EIFFEL)設計,由電腦控制的照明設備使得白天的『鐵塔』一到晚上就變成一座『玻璃』塔,在燈光照射下玲瓏剔透,成為夜巴黎的奇景之一。

艾菲爾鐵塔1 艾菲爾鐵塔2
1.艾菲爾鐵塔之一 2.艾菲爾鐵塔之二
各位若到了時, 記得要去買電梯票上它的最高樓, 在頂層上有著360°玻璃窗, 並貼上著巴黎鳥橄全市的相片, 雖然很高蠻恐怖的, 但放心, 在外圍有著鐵窗圍著, 安全性很高哦! 且當您站在最高樓層把巴黎全景全攬在眼裡, 真會讓您直呼值回票價哩! 對了, 在鐵塔下, 也可以看到許多拿著小紀念品的流動性商人在推銷著一些艾菲爾鐵塔小鑰匙圈, 造型鐵塔打火機....等等的小玩意, 各位有興趣可以買回去送親朋好友們, 且他們可有殺價的空間, 就看各人功力囉! ^_^

 

香榭里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咖啡和服裝齊名∼

從協和廣場至凱旋門全長1.8公里,栗樹和梧桐植於兩旁,大道前部份仍保存應英國花園式的林間小道供行人散步;後半段往凱旋門的方向,則是商店林立,主要是咖啡館、展示場及電影院等。

晴空照映下的巴黎香榭里舍大道兩旁,盡是高朋滿座的露天咖啡室,街角一隅的富哥(Fouquets) 咖啡屋,不但用色明亮,更流傳著船王歐納西斯與賈桂琳一紙空白支票定情的愛情羅曼蒂克佳話。來這裡喝一杯咖啡,說不定會發生一段奇緣。 巴黎人喜歡在暖暖的陽光下,啜飲一口道地甘醇的黑咖啡,或看著路上行人、車輛的來返穿梭,或手裡拿著一本喜愛的小說,鎮日沉醉於書中的世界,不急不躁,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偷取一日的悠閒。

當然,香榭麗舍大道上不只有著一間間溫馨暖意的咖啡小座,及綠葉密布的林蔭,這裡還是巴黎最高尚、流行的集中地。 在林蔭大道的兩側,網羅了世界上最知名的服裝品牌、流行商品,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走在最尖端的流行資訊,更能親身感受五光十色的紙醉金迷。夜晚的香榭大道,在櫥窗燈飾的烘托下,顯得亮麗奪目,爭奇鬥豔地吸引遊客目光的焦點,香榭大道上的璀燦,與另一盡頭處的協和廣場上方尖碑、噴水柱燈光反射相襯下,更映照了夢境般的魔幻。

鳥瞰香榭大道景色 站在香榭大道街前
1.鳥瞰香榭大道景色 2. 站在香榭大道街前
附近的摩天輪 各位來到這, 愛血拚的人可以磨拳擦掌地用力給它拚下去, 什麼LV, 香奈爾, 卡地雅...等等名牌精品百貨應有盡有, 且價格會是在台灣的六~七折左右(只是現在歐元大漲, 匯差影響的情形下, 可能沒有像那時的便宜了吧! 可位可要注意哦!), 在LV的門口甚至會有人花錢買人頭排隊買LV的包包, 因LV可是每人有限量販售的! 且建議各位到法國一定要買當地的名牌才便宜, 不要像站長這樣笨笨地到當地買了一個美國的名牌錶, 結果回來台灣, 價錢還貴了1/3倍, 害站長心痛的差點去撞牆哦! >_<"
3. 附近的摩天輪

PS: 到了香榭大道當然要入境隨俗地跟當地人一樣, 坐在路旁的露天咖啡喝著香濃的coffee olay或卡布其諾...等等特級咖啡飲品, 欣賞來來往往的俊男美女.遊客們, 更有機會就看到一旁的情侶當場情到濃時的熱吻起來呢! 且在巴黎真是三.五步就一間咖啡店, 聽說法國人都把咖啡店當做公共交際的場所, 若沒事都會跑去泡館哩!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的是, 法國人自認為是優秀的民族,大多自視甚高, 多少有點種族歧視o 所以當您看到侍者愛理不理您, 送個咖啡慢吞吞, 就連要拿錢給他還被刁東刁西的, 看了真是會讓人火山爆發, 忍不住想問侯他的"爺爺.奶奶"! 但沒辦法, 法國人從小就被訓練成這付德性, 要改看是很難吧!? 所以各位也別懷抱著太多的美夢去巴黎, 免得夢碎時, 可別怪站長沒提醒您哦! @_<

**** 要小心: 歐洲因外來人口多, 所以扒手也很多, 且多從觀光客下手, 所以各位在旅行SHOPING的途中一定要看好您的包包.護照.證件, 注意安全, 以免掃了您旅遊的興緻了o ****

 

L'Opera 歌劇院

巴黎歌劇院(LOPERA DE PARIS)
巴黎歌劇院是歐洲最大的歌劇院,可容納二千多位觀眾。集合拿破崙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築式樣,折衷後典型的第二帝國式建築物。歌劇院還包括芭蕾舞學校和一座圖書館。

在Second Empire 時,由Charles Garnies 所建造,現為國家舞蹈表演場地及音樂學院。
交通:乘搭地鐵(3)線、(7)線及(8)線在Opera或Chausseed'Antin 站下車。

歌劇院前的景色 歌劇院門口近照
1. 歌劇院前的景色 2.歌劇院門口近照
各位看倌到歌劇院時, 除了進去參觀裡面建築外, 也可到附近著名的"拉法葉百貨"逛逛, 裡面真的超大間.東西也蠻多樣的, 尤其是香水, 真是比台灣便宜很多o 而附近更有許多口味的餐館.麵包西點屋. 平價百貨服飾店.., 各位可以去那好好瞧一瞧! 而站長也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 在那裡的一家麵包店裡買了一個堆積成山.鮮紅甜美.垂涎欲滴..的"草莓塔", 哦~! 那種口感適中, 綿細潤滑, 草莓與"克林姆"的完美結合, 塔皮之奶香四溢..., 吃下後, 真是會讓人有活著無限好的感覺, 好吃指數真是*****五顆星啦! 回台灣想到時, 口水都會忍不住地給它流下來哩! 在台灣真的沒法吃到那樣的口感, 有時, 外國西點還是在本地才能吃到最道地美味的味道呢!

 

La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

廣場中心有一座來自埃及如克梭神殿33世紀的古方尖牌,兩邊各一噴泉,以及八座代表法國八大城市的雕像則置於八個角落。欣賞協和廣場的最好地方是站在方尖碑的處,東往羅浮宮看有小凱旋門、貝聿銘的金字塔,南北向則有馬德蘭教堂與國會相對峙,西向香榭麗舍大道則有大凱旋門。

從香樹里舍大道(Champs-Elysees) 走向Tuileries 公園的方向就會經過協和廣場。聳立於廣場中心的紀念碑(Obelisque), 是一八三一年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紀念碑上佈有埃及古時象形文字。從這兒可俯瞰大部份的巴黎美景:香榭里舍大道、 凱旋門、 Tuileries 公園、 羅浮宮、Rue Royale、Madeleine 大教堂及國會大樓等。

協和廣場前 協和廣場上的麗池飯店
1. 協和廣場前 2. 位在協和廣場上的麗池飯店
站長所在位置就是協和廣場前, 也就是有名於世的麗池飯店前, "麻雀變鳳凰"電影的拍片場景哦! 那裡真的很漂亮及高雅, 站在那裡看著穿著有品味的當地歐洲人, 真有別於一般休閒的打扮, 聽說, 歐洲人只要一出門一定會從頭到尾好好妝辦一番, 各個人都有其穿衣風格, 男仕們看起來溫文儒雅, 淑女們看起來則是千姿萬種, 真是讓人美不勝收哦! 只是那裡商店賣的商品都很精緻漂亮, 但價格都超高哩! >_<

 

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收藏品達三十萬件由中國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地下進口,外形為透明金字塔狀的入口建造完成,羅浮宮成為一個完整的博物館。目前內藏有由古代直至十九世紀中葉的藝術藏品包括:古東方、古埃及、古希臘和羅馬文物;雕刻、繪畫、素描及工藝品等七大部門。更有大量希臘、羅馬、埃及及東方的古董,還有法國、意大利、法蘭德斯的遠古遺物。當然,世界各國來到這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博物館,最重要的是為羅浮宮三寶: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的微笑o

羅浮宮國立藝美術館
電話:(1)40 20 50 50 9:00-18:00 星期二、節日 45法朗(15:00後26法朗) Palais Royal
Musee de Jeu de Paume

羅浮官的門口前(仿金字塔) 羅浮宮的小凱旋門
1.羅浮官的門口前(仿金字塔) 2. 羅浮宮的小凱旋門
米羅的維納斯 勝利女神像
3. 米羅的維納斯 4.勝利女神像
蒙娜麗莎的微笑 建議各位到羅浮宮時, 最好有充份的時間去逛才好, 而去之前能先做點藝術品的功課更棒, 因裡面的畫.雕像.建築..等等藝術品真的超多, 花一天也還不一定能逛完, 且若對藝術品.畫沒了解的人到那裡可真會有"已入寶山, 卻不識寶物"之感, 只能走馬看花地亂亂走, 那就有點可惜囉! 且看左邊圖5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作, 它可是鑲在牆上, 用強化玻璃圍著, 每次都會有一大堆人擠在蒙娜麗莎的微笑像前猛拍照, 可見, 美女的魅力果然無法擋哦!
5.蒙娜麗莎的微笑

 

塞納河遊船河邊景色

來到了塞納河旁記得要去乘船觀賞河邊巴黎都市的景色哦! 在遊河的過程中, 您可以看到法國自由女神像. 新橋. 艾菲爾鐵塔. 國會...等等的法國百年歷史建築.拱橋o 尤其是法國人對古蹟的維修及保養都極為重視, 如上面的圖片裡, 看到黃金色的雕像, 那可是法國人花大錢重新保養清洗維護的成果哩! 您能相信那金色雕像已是有好幾百年的資歷了呢!?

且在遊船的同時, 也可看到人們慢步行走, 或在河畔邊聊天嬉戲, 再不然就像站長在遊船時, 還聽到有人在橋下吹薩克斯風, 那種感覺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真是浪漫到不行了哦!!" >_<

塞納河遊船河邊景色 塞納河遊船河邊景色之二
1.塞納河遊船河邊景色之一 2. 塞納河遊船河邊景色之二
河邊艾菲爾鐵塔景色 法國自由女神像
3. 河邊艾菲爾鐵塔景色 4. 法國自由女神像
橋邊雕像

新橋

5. 橋邊雕像 6.新橋

 

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la Cultu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又名Centre Beaubourg)

紅、青、綠等金屬管與玻璃組合而成的龐畢度中心,為美術、音樂、電影等所有現代藝術的綜合中心。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藏有由後印象派至現在的藝術品,由Marais向西行一段路,就到達 Centre Beaubourg,那兒有極為摩登的建物與中世紀的浪漫氣息互爭長短。龐比度中心毗鄰優雅華麗的歌德式Saint Merri教堂,雖然Centre Pompidou的建築形式尚是在激烈的爭議中,但卻無可否認,此建築物是遊客必到之處,成為今日法國遊客人次最多的名勝。

龐比度中心--藝術文化中心有美術館、圖書館、劇場及展覽廳等,是一綜合文化中心
電話:(1)42 77 12 33 12:00-22:00 星期二、節日 35法朗 Hotel de Ville, Chatelet, Les Halles, Rambuteau
Musee Picasso

龐畢度中心1 龐畢度中心2
1.龐畢度中心前 2.龐畢度中心對面

 

Montmartre蒙馬特

蒙馬特位於巴黎較高的地帶,仿如寧靜不和的郊區小鎮,但亦有強烈對比之處:風景秀麗的蜿蜒小徑,直通往繁華大道,落日的藝術家,依靠賑濟維生,妓女們內到鎮內豪華大宅,向富有的居民拋媚弄眼,在著名的紅磨坊不遠處,就是神聖的聖心教堂(Sacre Coeur)。從聖心教堂往下望,境緻壯麗,天清氣朗之,日三十米內的美境盡收眼底。
交通:乘搭地鐵(4)線,(12)線及(2)線在Chateau-Rouge Abbesses,Au- ers站下車。

蒙馬特裡之聖心教堂
蒙馬特裡之聖心教堂
到了蒙馬特時, 您可花個門票錢搭乘電纜車坐到山上的"畫家村"裡, 在那裡有很多畫家擺個椅子.畫具在那為你收費素描.畫像, 每人畫風不同, 價格也不同, 所以到那裡, 您可以花錢請人幫你畫像, 至於價錢則是視各個畫家的意願囉! 有些願意讓您殺價, 有些則是有著藝術家的脾氣, 堅持不降價, 所以..沒有一定的行情, 看各人功力, 也可算是個人投資, 因誰也不知, 現在正幫您畫像的人, 會不會是下個畢卡索呢? 誰都無法遇料的, 不是嗎?? @_<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IRS)

聖母院是法國歌德式教堂經典之作,西邊的正面上有許多雕刻皆與聖經有關,如中間的正門的雕像,乃敘述『最後審判』,其左是聖安娜,即聖母之母之事,其右則述聖母瑪麗亞的事蹟。
第二層可看歷代以色列國王耶即穌基督的祖先。第三層圓形玻璃窗前是聖母抱著聖嬰,左右兩座雕像分別是亞當及夏娃。最上面則是南北鐘樓其內各有一口鐘,以南鐘樓內的鐘最有名,重13公噸,鐘垂500公斤。
建於十二至十四世紀(一一六三年至一三四五年)由Maurice de Sul- ly 所設計。從聖母院塔上可觀賞到塞納河(La Seine)上的風光及龐比度中心。星期天晚上聖母院內不時有風琴演奏。
交通:乘搭地鐵(4)線,在Cite站下車。

聖母院景之一 聖母院景之二
1.聖母院景之一 2. 聖母院景之二
聖母院門口外觀 聖母院裡的彩繒玻璃
3. 聖母院門口外觀 4. 聖母院裡的彩繒玻璃
聖母院內有美麗的彩繒玻璃, 外觀有精緻雕像, 裡面更有紀念幣在販賣, 而附近的商店有在賣許多特別的紀念品, 名畫仿製, 冰品甜點...等, 到那裡真覺得充滿人文氣息呢! 到那您可以好好去尋寶, 或買幾幅名畫回來紀念哦! ^_^

 

Versailles(梵爾賽宮)

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 全歐洲最大的宮殿,正是聞名世界的凡爾賽宮。洛可可式建築的宮殿雄偉氣派,其中又以鑲有400面落地鏡的鏡廳,將白晝的光線反射得金碧輝煌,營造出令人讚嘆的氣氛。國王大廳、阿波羅之室、禮拜堂與歌劇院等,都是值得一看之處。
宮殿外100公頃的御花園以大運河為中心,四周設置600座噴泉,幾何式的庭園造景匠心獨運。御花園右後方的大小宮殿內,仍可看見皇室家族的氣派生活。 (巴黎以西二十公里) 由路易十四建造,以其特有的建築群聞名於世,包括城堡、花園、Tri anon、教堂及鏡殿( Galerie des Glaces )等。

開放時間: 10:00am 至 05:00pm ; 逢星期一休息
交通:R.E.R.快線(C5)線 Versailles Rive Gauche 站只須步行十五分鐘。
開放時間: 09:00am 至 12:00am ; 02:00pm 至 06:30pm
在夏季宮內的庭園有特別的噴水表演,詳情可向當地觀光局查詢。

凡爾賽宮內路易十四雕像 凡爾賽宮門口外面之一
1.凡爾賽宮內路易十四雕像 2. 凡爾賽宮門口外面之一
凡爾賽宮門口外面之二 凡爾賽宮內仿水晶燈
3. 凡爾賽宮門口之二 4. 凡爾賽宮內仿水晶燈

回首頁